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cdkqc.blog.163.co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承德园林主要讨论和交流城镇园林绿化美化、园林工程等方面的知识。为广大园林工作者提供免费的网络咨询平台,为他们开辟一个技术的交流平台。 欢迎提供相关文章、图纸设计、摄影作品等。 (Email:CDYL2158164@163.com)

我市荣膺“国家园林城市”称号  

2010-02-24 15:40:49|  分类: 新闻评论转载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本报讯(记者鹏玉) 日前,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正式授予承德“国家园林城市”称号。

 2月4日,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正式公布了41个新评选的“国家园林城市”名单,承德位列其中。

 “国家园林城市”是国内目前开展最早、影响最大、难度最高的一项生态建设目标,评选的标准包括城市规划设计、景观保护、绿化建设、园林建设等7大项。通过创建国家园林城市,可以借此提升城市品位与形象,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。

 早在2003年,我市就被河北省政府命名为“省级园林城市”。近年来,市委、市政府把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作为提升城市发展水平、改善城市容貌环境、打造区域品牌城市的重要举措。市区初步形成了以城乡大环境绿化为基调,以皇家古典园林为品牌,以山体园林景观为特色,以滨河园林景观为亮点,以游园绿地为精品,以道路绿地为网络,以单位庭院和居住区绿地为补充的点、线、面结合的园林城市格局。

在确立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目标后,我市按照建设“大避暑山庄”的城市战略构想和“以山为骨、以水为魂、以绿为脉、以文为蕴”的城市建设理念及“南扩、西进、北延、中疏”的城市建设方向,突出自然山水和历史人文特色,精心构筑了绿量适宜、分布合理的“一核、两环、两河、两线、多点”的园林景观格局。

 据悉,目前我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1.19%,绿地率37.20%,人均公共绿地24.89平方米。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